DSC06436.jpg 

今年的spring break春假我終於去了美國西岸!!!
五年來活動旅遊的區域僅限於東岸, 東岸大大小小的城市我可以說幾乎是玩透了
藉來加州看大學為由, 行旅遊玩樂之實(誤) 我還是真的有花半天認真參觀大學啦!
總之呢, 加州行我們玩了四天三夜, 行程: 洛杉磯 -> 聖地亞哥 -> 拉斯維加斯 -> 洛杉磯
主要交通工具是汽車(我們搭飛機到LA後在機場附近租車)
就讓我這個兼職四天的California girl介紹景點吧(笑).

講到洛杉磯, 聯想到的一定是全美 甚至是全世界最有名的電影工業區- Hollywood 好萊塢
我們租到車後其實就直奔好萊塢了, 早點去把想看的看完就可以慢慢逛大街
好萊塢在洛杉磯市區的西北邊, 開車大約20-30分鐘就會到, 前提是如果不塞車的話..
小小提醒一下, 洛杉磯市區的交通真的是差到一個不行! 非常的會塞車! 到哪都在塞!
所以在計算走行程時間時, 必須多預留點時間在交通上, 真的很容易遇上塞車.

DSC06272.jpg  

開在加州的路上, 會發現左右兩旁的樹幾乎都是椰子樹, 有些又瘦又高, 有些又矮又胖
跟我們東岸路旁種的樹好不一樣, 整個就是非常的加州(笑)

DSC06283.jpg  

好萊塢最熱鬧最多觀光客的地方就是在Hollywood Blvd 好萊塢大道,
所有有名的劇院, 建築, 蠟像館, 星光大道, 購物中心都是在這條大道上,
只要沿著Hollywood Blvd走, 絕對不會錯過任何想看該看的東西.

DSC06293.jpg    

走在Hollywood Blvd左右兩旁的人行道上, 腳下踩著都是有著著名演員, 導演, 製作人, 或歌手們名字的星星!!!
沒錯! 你正走在Hollywood Walk of Fame 星光大道上!
這些星星是好萊塢商會為了紀念對娛樂事業有所貢獻的名人們, 將他們的名字刻在水磨石粉色星星上.
到目前為止, 已經有至少2500顆星星在好萊塢大道上, 可以說是娛樂界的名人堂.
來到這各個都會變成低頭族, 不是在滑手機而是在找自己喜歡和認識的名人的星星(笑)
連我也不例外XD 一路都低著頭在看有沒有認識的演員的名字..
我先是看到休傑克曼(最新作The Wolverine很好看耶), 然後找到Michael Jackson和湯米李瓊斯的:P

CA01.jpg

DSC06278.jpg    

我想在Hollywood Blvd上面最著名的戲院非這間莫屬了- TCL Chinese Theatre, 就叫做中國戲院
Chinese Theatre很好找, 他的建築一看就知道是帶著中國風
說真的, 我倒不覺得它有中國的味道, 比較像是東南亞那裏的建築, 比較像間廟宇..
這裡曾經有一段時間是奧斯卡頒獎典禮舉行的地點, 而現在變成大多數電影舉行首映會的地方
我來的時候剛好荷莉貝瑞主演的The Call剛上映, 所以戲院的兩邊都還掛著他們的招牌

Chinese Theatre有名不外乎是他那特殊的中國風建築, 再來就是戲院前的小廣場了(正是照片裡擠滿人的那片廣場)

DSC06299.jpg

塌達! 戲院前廣場上的磁磚都印著名人們的親筆簽名, 腳印及手印!!!
上面照片上正是鋼鐵人小勞勃道尼的簽名, 手印和腳印.

這個留下腳印的由來其實還蠻有趣的:
在戲院還在施工的時候, 當時有名的女星Norma Talmadge不小心踩到還沒乾掉的水泥上留下腳印,
Chinese Theatre的建造人- Sid Grauman覺得這是一個很好方式去紀念名人們,
所以他開始邀請各大藝人來他的戲院留下足跡及簽名, 到現在前前後後已經有了200多組藝人們的足跡!

2013-03-15 12.31.08.jpg  

CA02.jpg  

我想最熱門的簽名磁磚大概是哈利波特和幕光之城兩組演員的簽名, 遊客多到很難拍到沒有其他人入鏡的相片
不過我最最最喜歡的還是非Tom Cruise莫屬了哈哈哈我在和他十指相印

DSC06321.jpg  

DSC06322.jpg  

有沒有覺得這個場景很熟悉?
在鋼鐵人3裡面, 東尼史塔克的保鑣Happy就是在這裡被炸飛的

DSC06323.jpg  

戲院前滿滿都是遊客, 如果發現好幾個人聚在那看同一塊磁磚, 那塊磁磚肯定是哪個有名的演員
或許這樣可以幫助你盡快找到那些大牌明星們XD

參觀完戲院, 我們往戲院旁邊的Hollywood& Highland Center移動.

CA03.jpg

Hollywood& Highland Center是一個shopping mall, 其實就很像美國普通的mall
該有的品牌都有, 甚至還有一些比較名貴一些的品牌, 餓的話這裡也有些餐廳可以吃東西
然後這個shoping center最大的特點在那座拱門中間的天橋上
因為從那裡看出去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坐落在山丘上的白色好萊塢地標! 是個蠻不錯的拍照地點

DSC06344.jpg  

直接拍好萊塢地標還拍得起來, 如果想要連人拍的話白色號誌會變得很小很小, 就看你怎麼取景囉

DSC06351.jpg  

Highland Center中間的圓形廣場.

DSC06329.jpg  

在星光大道上有很多人打扮成電影裡的角色在大街上走來走去,
當不同角色碰在一起形成蠻有趣的畫面, 黑武士, 白武士竟然跟史傑克碰在一起XD
如果跟要他們拍照是要給小費的喔! 大概美金$1-$2即可, 看個人意願.

CA04.jpg  

Highland Center裡面有很多紀念品店, 這裡賣最多的就是奧斯卡小金人了!
大大小小的金人都有, 上面寫著頒給各式各樣的人也都有, 例如: the best mom, the best granddog(?)XD

沿著Highland Center二樓的走廊走, 就可以走到現今奧斯卡金像獎舉行的地點: Dolby Theatre 杜比劇院

CA05.jpg

CA06.jpg


Dolby Theatre的前身是Kodak Theatre 柯達戲院, 由於柯達在2012年宣布破產, 因此重新更名為杜比劇院
但有些旅遊資訊還沒更新, 可能會到了好萊塢卻找不到柯達戲院(我就是這樣..), 戲院還是一樣的只是招牌換了而已.
通往劇院二樓的樓梯每到有頒獎典禮或是有活動時, 鋪上紅毯馬上就成了明星們走的red carpet!

 CA07.jpg  

在杜比戲院前面可以找到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和羅素克洛的星星(我始終一直低著頭在看地上的星星)

不管在哪一個大城市裡, 都會有很多city tour bus帶你去逛市區
好萊塢這裡的觀光巴士我個人覺得是很特別的, 因為他會帶你去逛藝人們的家!!! 是不是很酷!!!
路上都會很多人在幫他們的觀光巴士拉客人, 價錢是可以跟他們殺的, 所以可以多問問不同家因為路線也會不同
可以參考一下我坐的價格: 一個人$20美元, 路線包括好萊塢地標和藝人的家(有繞比佛利山莊)
價格不一定是這樣, 你或許可以殺得比我更低, 只是提供作參考而已

CA08.jpg  

DSC06437.jpg  

我的觀光巴士第一站是帶我們到山丘上拍好萊塢地標, 這裡拍比在Hollywood& Highland Center拍近很多!
拿我妹來做比例, 從這連人拍進去都還可以把Hollywood sign的每個字拍得很清楚
大概停留個十分鐘讓每個人都拍好照, 就繼續去往比佛利山莊逛藝人們的家去

DSC06458.jpg  

CA09.jpg  

Beverly Hill 比佛利山莊大家一定不陌生, 電影電視上都很常看見, 這邊是藝人們的家的集散地
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裡的照片我拍的不多, 是因為回來整理照片我根本不記得誰是誰的家!!!
其實我幾乎每戶都有拍, 可是我當天晚上在旅館看相片時我根本已經不記得了.. 全是一堆房子的照片
上面是我唯一記得的兩個, 照片上面那戶是Michael Jackson的家, 下面是蜘蛛人Tobey Maguire的家
如果幸運的話, 或許還可以看見藝人們進出他們家, 可是我沒這個運氣XD
比佛利山莊的路非常的窄, 有時候連匯車都有困難, 真的很佩服開觀光小巴的人, 開很快時都為他捏把冷汗..

CA10.jpg  

結束觀光小巴我們到Hollywood Blvd的另一邊(杜比戲院的對面)閒逛
路上好多電影裡的角色, 還有蜘蛛人偷懶在按手機XD 

CA11.jpg  

更多看不完的星星! 甚至連虛擬人物唐老鴨都有自己的星星呢!
路上還有些星星是空白的還在等人認養, 竟然有遊客就這樣用原子筆把自己的名字寫在上面, 好有趣XD

DSC06500.jpg  

DSC06505.jpg  

DSC06502.jpg  

這座The Four Ladies雕像在Hollywood Blvd, Marshfield Way, 和North La Brea Ave的交接處
在這座雕像下的星星都是傳奇人物, 像是披頭四就可以在這裡被找到喔!

同場加映一間在好萊塢很有名的熱狗店! 叫做Pink's Hot Dogs

Pink's 店家資訊-----
709 N. La Brea Ave.
Los Angeles, CA 90039
Tel: 323-931-4223

 DSC06517.jpg  

CA12.jpg  

這間熱狗店1941年開始賣, 剛開始還只是一個賣熱狗的小路邊攤, 現在已經有了店面而且還大排長龍

CA13.jpg  

DSC06530.jpg  

我們點的是有加chili cheese dog, 他的chili加得滿滿都是吃得很過癮
小店裝潢簡單, 可是熱狗卻非常的有份量
牆上掛滿了來光顧過名人們的簽名照, 表示這間小小的熱狗店連藝人們也都很喜歡呢!

DSC06537.jpg  

DSC06539.jpg  

我發覺加州的民宅都很有南美的味道, 隨便一個小鎮都像是渡假村, 房子都好漂亮!
還有啊! 加州的氣候很像台灣, 適合種植植物和蔬菜水果, 連院子裡的花都長得好奇特!
才來第一天, 我就真心愛上這裡了

就以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幫我按個吧*
或者來Facebook找我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